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网上求职 > 正文

如何区分网络招聘的真假?

点击次数:468|时间:2014-08-22 17:48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网络求职的作用也正在与日俱增。然而,虚假招聘信息也随之增多了起来。怎样才能不被虚假招聘资讯所欺骗呢?

  
  如今求职者只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求职信息,各类大大小小单位的招聘资讯就会罗列其中。有的是社会公益性质的公共职介所发布的信息,有的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各类网站发布的信息。其中的信息有真也有假,还不乏一些已经过时的信息。一些缺乏上网经验和急于找工作的求职者很容易被一些虚假的招聘资讯所误导。在此,特别为大家介绍一些辨别网络真假招聘信息的方法。
  
  1.浏览招聘资讯尽可能到一些政府开办的招聘网站。也可以到一些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社会专业招聘网站(如大学生招聘会https://www.zhaopinhui.net、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这些网站都会对发布信息的企业进行一定的资格审核。
  
  2.对网站和网上的招聘资讯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正规网站的主页上虽然都有工商部门所标识的符号。但是其页面上所发布的招聘信息还要辩证的对待,求职者要核实具体的招聘内容,真实的招聘信息通常包括公司简介、招聘职位、联系方式以及具体的岗位任职要求、报名条件限制等,相反,大多数虚假招聘描述则比较虚化。目前有求职者反映在一些知名网站上(如百姓网、58同城)就存在有虚假的招聘信息。
  
  3.许多大型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即会到专业的招聘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又同时会在自己公司的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一般这类招聘的规模大,比较可信,我们可以同时到这两个网站上去看一下或直接把简历以Email的形式发给单位。
  
  4.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和银行账户等。
  
  5.在具体应聘工作岗位过程中,求职者如发现有以各种名义收取押金,扣押身份证的行为发生时,都要引起高度警惕,不要为了得到这份工作,轻易地将钱款和证件交给他人。
  
  作为急于寻找工作的求职者,应当注意积累筛选各类招聘信息的经验,去伪存真,以免落入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当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