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薪酬福利 > 正文

网络作家捞金手法多样 年收入数千万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83|时间:2014-01-30 22:36|来源:未知

   年度版税2650万元、2000万元,近期在成都发布的2013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显示,“唐家三少”“天蚕土豆”等当红网络作家的“吸金”能力,丝毫不逊于莫言、郑渊洁等文坛大师。电子稿费、实体书出版、游戏动漫、影视改编,当红网络作家的“捞金”手法多种多样……

 
  上榜作家:真有这么多钱
 
  以年度版税890万元位列榜单第七位的网络作家“骷髅精灵”说:“榜单上公布的数字大体上是对的,但也要根据个人情况,具体数据只有作者自己才清楚。”“骷髅精灵”是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2004年开始创作网络小说,第一部作品《猛龙过江》就获得了2000多万网络点击量。今年蝉联榜单冠军的 “唐家三少”也表示,这一数据和自己的总收入“差不多”。
 
  当红网络作家咋“捞金”
 
  年收入动辄七八位数,众多网友感叹,原来当红网络作家才是真土豪。那么这些坐在电脑前码字的“真土豪们”是如何“日进斗金”的呢?
 
  “骷髅精灵”告诉记者,网络作家的收入主要由电子稿费、手机阅读、简体实体书出版、繁体实体书出版、游戏改编、动漫改编、影视改编等组成。其中,电子稿费即作者从读者付费阅读VIP章节中所获得的收入分成。以起点中文网为例,平均每个读者每阅读1000字,需要付费3分钱,积少成多,滴水成河,只要付费阅读的粉丝多,这部分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实体书出版又分为简体实体书出版和繁体实体书出版,游戏改编则分为大型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三种。
 
  以“骷髅精灵”的最新作品《圣堂》为例:起点中文网畅销书,手机阅读作品,简体实体书单册20万销量,繁体实体书在港台地区网络小说排名第一,“圣堂”大型游戏公测中,手机游戏制作中,漫画连载中,3D动漫电影还在制作中……“每个项目的版权收入都是百万级”。
 
  很多当红网络作家年纪轻轻就“腰缠万贯”,让人羡慕不已,但起点中文网的相关负责人说,要成为作家中的“土豪”并不容易,顶级网络作家都是每天更新未完成的小说,365天从不间断。每天更新的内容越丰富、字数越多,粉丝们就会越兴奋。据称,“最能干”的一位写手曾在20分钟内将自己的小说更新了7500字,堪称网络作家中的“战斗机”。
返回顶部